只想咸鱼躺

童话天官之睡美人

双玄小甜饼,如果他们之间没有血海深仇。(童话向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名叫师青玄的王子出生了,他的哥哥国王师无渡下令举国欢庆,并办了三天三夜的盛大宴会广邀各位神仙给与弟弟最美好的祝福。

第一位仙子看着小王子的脸说“我要给他无双的容颜和世间最澄澈的双眼。”

第二位仙子说“我赋予他最真诚善良的品格”

在国王师无渡的百万功德之下,众人纷纷献上自己的祝福。

突然,白话仙人出现,狂笑道“王子师青玄,不得善始,不得善终,十六早夭。”

国王大怒,白话仙人在哈哈大笑中消失了,众人噤若寒蝉。

这时,姗姗来迟的梅国师说出了他的祝福,“公主师青玄不会在十六岁死去,只会陷入沉睡,直到命定之人将TA吻醒。”

师无渡改造了整个王宫,所有可能让师青玄丧命的东西他都下令销毁,给师青玄穿上女装,令众人称他为公主。

在师无渡的全方位无死角保护下,中间虽有波折,师青玄还是长到十五。十六岁生日在即,师无渡下令全面戒严,并对师青玄严加看管。

在哥哥的高压之下,师青玄忍不住偷偷跑出了宫殿,在花园里看到一个白衣仙人在饮酒,好奇地上前攀谈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酒,只有成年才能喝的。”

师青玄一脸兴奋,“我马上就要成年啦,到时候也可以喝啦。”

“要不要来一杯”

手里的酒杯不受控制地落在地上,师青玄倒在地上,陷入了沉睡。整个王国的时间也被静止了。

师无渡看到倒在地上的师青玄和一旁的酒杯时,面露寒色,一把抱起师青玄,将他放在金殿之中,

“早知道你这么不听话,就该把你锁起来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事已至此,师无渡只能下令张榜寻找师青玄的命定之人。一个又一个的王子来揭榜,可是他们都没有通过师无渡的考核。

“如此容颜,也敢肖想青玄,下一个”

“才疏学浅,不够格”

“斗筲之辈,杀了”

气死我了,怎么来的都是一群歪瓜裂枣。

“下一个”

“在下裴茗,乃将军国主,相貌.......”还没等裴茗介绍完,师无渡早已火冒三丈,提起扇子打他。

“裴茗你个死种马,肖想我弟弟很久了吧”

总之,在国王师无渡的高标准之下,没有人通过考验,一百年的时间过去了,知道风水国故事的人越来越少,渐渐地,也没有人来陷入沉寂的风水国揭榜了。

师无渡想了想,不然去邻国张榜好了,在给王宫设下重重禁制以后,他离开了风水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一个少年名叫贺玄,虽然相貌堂堂,为人正直,但是因为太能吃,家里养不起,年纪轻轻,只能四处流浪。

一天,他路过风水国王宫,看到被荆棘缠绕的高墙,他瞥了一眼,不能吃,就准备离开。

突然,他闻到饭食的香味,多日未进食的他忍不住顺着香味的指引来到了师青玄床前。他看着师青玄红润的双唇,虽然没有吃的,但是味道好像是从这里来的。饥肠辘辘的他忍不住把头凑近了,然后薄唇无意间擦过了师青玄的双唇。

(努力扇着扇子的君吾表示好累,终于可以停了)

沉睡已久的师青玄睁开了眼睛,那是一双世间最澄澈的眼睛,盛满了星辉。那双澄澈的双眼看着贺玄,眼里的星光仿佛要将他淹没。

在风的传递中,王国恢复了生气。

师青玄好奇地问,“就是你救了我吗?”

“如果是指不小心亲了你这件事我表示很抱歉。”

“谢谢你,我宣布,从此你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了”

师青玄激动地抱住了他,贺玄的耳朵染上了一抹薄红。

咕噜——

贺玄有点不好意思,“怎么能让我最好的朋友饿肚子呢?走,我带你去吃饭吧”

师青玄笑了一下,下令让仆人准备食物,拉着贺玄走向餐厅。

“怎么称呼呢?”

“我叫贺玄”

“我叫师青玄,我们名字都有一个玄字,我是小玄,那你就是大玄玄,以后,我就叫你贺兄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未完待续

评论

热度(28)